王目柯

这个世界上只我一个好人。

苦杏仁(五)

ooc/仅为影视作品《甄嬛传》的人物独白/若有侵权相关,请告知删除


甄嬛像纯元这事,我也不敢确信。毕竟议论纯元皇后在宫里是明令禁止的,可我在学歌时仍然无意间听到了。


是皇后授意还是确实不小心,我也难分一二。

不过好歹,这应该是真的。


甄嬛啊甄嬛,若要你晓得了这事,你可还会摆起你那高傲的嘴脸。


自从知道甄嬛像纯元之后,在我心里,她的自尊仿佛都已经垮掉了。


虽然她一直滞在碎玉轩,但我还是有些畏惧她。可现在,甄嬛,不过是一个可怜人罢了。甚至比我更可怜。


宫里谈真爱。甄嬛在那样的家庭氛围里,不怪她,聪明但单纯。


因着要练歌一搏皇上欢心,我便断了与莞姐姐眉姐姐的来往,一来,她们不见得有心情见我,二来,我也不愿再和她们有牵扯。


好姐妹。


后宫哪有什么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好姐妹,只有此消彼长的宠爱罢了。


趁着皇上还有几分新鲜,我踏上了莲花池的那一叶小舟。


用纱巾遮住面容,我的歌声便又肖似纯元皇后了几分。


皇上,当真还能听得出纯元皇后的声音吗?


无妨,只要皇后娘娘说像她姐姐,只要身边的宫人都咬定我的声音像,皇上,还能说不是吗?


下了舟,皇上露出怀念的神情,我也一时有些恍了神。原来是这样的神情,才会让后宫的女人前仆后继,才会让甄嬛也念念不忘。


可笑又可悲的是。


皇上仿佛忘了我。


难道我就不能出风头吗?难道我不配吗?


但无所谓,这一刻我赢了,赢了在场所有的姐妹。


我在皇上身边服侍着,他调笑的眼神如此露骨,我略作娇羞低头顺势瞥向了甄嬛。


她皱眉和沈眉庄交谈着。


想不到吧,一夕之间,我成了我们中最受宠的人。我突然又想和她们做回好姐妹。


我也这么做了。


可惜的是,甄姐姐,不再见我。


得宠后的日子反而战战兢兢。


我害怕和甄嬛太近,真让她把皇上的注意力又吸引过去,但更怕的真有这样一天,而我落井下石。


皇上对我也像是在对待一个逗闷儿的宠物罢了。


只是在外人眼里,我还是备受宠爱。


虚张声势谁不会,毕竟我也算贵人了。只是处处受皇后娘娘施压,我连想怀个子嗣都困难。


若是当初选择华妃,我能有自己的孩子吗?

怕也是难。


我这样任人摆布地过着,每天面对的不是难闻的汤药便是甄嬛可能复宠的恐惧。


皇后娘娘对我说:“有华妃在一天,甄嬛怎么可能会低头。”


可我的心依旧不安。


但渐渐的,碎玉轩没了消息,仿佛一潭死水,再也搅不起波澜。


皇上也不再提起甄嬛,宫里的冷眼和私下苛刻,想来她会一直受着罢。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