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目柯

这个世界上只我一个好人。

苦杏仁(六)

ooc/根据影视作品《甄嬛传》创作/安陵容人物独白/如有侵权相关,请告知删除



惶恐。不安。畏惧。嫉恨。


甄嬛总是这么有本事,能调动起我的全部心绪。


梅花?天这样冷,看那劳什子梅花干嘛?


沈眉庄一开口,我就猜到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皇上难道不清楚吗?不过是顺水人情,有个台阶去见见甄嬛。


屋外寒冷,冰块雪水滑得厉害,我小心翼翼地走,走得极慢。


这一路上,万种情绪充斥在我的脑海。


我,走得极慢。


皇后娘娘落皇上一截,我和后宫的嫔妃们就再落皇后娘娘一截。这样走着,更如钝刀割肉。

倚梅园的梅花很美,红得像血。


我恍惚瞧见了那日的甄嬛,瞧见她身下的那团血污,回过神来,甄嬛竟然就站在了我的面前。


漫天的蝴蝶飞舞。


甄嬛那张脸就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


她勾着皇上说话。


狐媚子东西。


有谁在身边说了这样一句,我一时忘了是皇后,还是齐妃。总不可能是我说的。


还是低下了她的傲骨。


甄嬛,也不过如此。


但久别的乐趣,皇上倒品尝了许久。


可能是与甄嬛的久别重逢,也可能是与纯元皇后的午夜梦回。


谁知道呢?


只是皇上,再不来我这儿了。


倒是有一次,皇上少见的宽慰我,说他怕甄嬛不好想。


“是啊,莞姐姐才复宠,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得了这话,皇上仿似高兴了,但我知道不是为了我,而是高兴着甄嬛还有我这样的一位好姐妹。


我连日唱着歌,能开门唱了。


富察贵人不知道怎么了,竟然得了失心疯,想来做了些见不得人的事吧。


都是报应。


有回在皇后娘娘宫里碰着了齐妃,她说是甄嬛逼疯的富察贵人。


若真是甄嬛才好,我也就能撕下这身安妹妹的旧皮囊了。


但我亲爱的莞姐姐无暇顾我,宫里添了一位祺贵人。


满军旗,瓜尔佳氏。


家世,长相,样样衬得上甄嬛,还讨巧地住进了碎玉轩。


我更不与她来往了,常往景仁宫去请安。皇后娘娘恨着甄嬛,和我一样。


祺贵人性子虽娇纵,但也惹人疼爱,使得些小性子皇上很受用,碎玉轩里常常灯火通明。皇上不是到甄嬛那里去,就是去祺贵人宫里。


华妃,哦,不对,是年答应。说来也奇怪,本以为甄嬛倒了,年世兰会宠冠六宫,反而没有。甄嬛复宠后,年世兰也复宠了。皇上深谙制衡之道,从来都要宫里不一家独大。


年答应凭着哥哥的荣誉再度复宠,也因着哥哥的僭越再度失宠。


不过,皇帝念着旧情,还让她在翊坤宫住着。


可惜,她指人烧了碎玉轩。


所以她的命也像被火烧一样,变成了一缕青烟。


我害怕,我也会像一缕青烟,从后宫里飘走了。


不如做一只黄鹂,自由自在唱着,能跑到宫外去,不教人讨论不教人看低。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