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目柯

这个世界上只我一个好人。

苦杏仁(四)

ooc/仅为影视作品《甄嬛传》安陵容的独白/如有侵权相关,请告知删除


日子这么过着,莞姐姐也更受宠了。身子也没听说有什么异样。


一切这么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结果一日,皇上皇后出宫去了。宫里华妃娘娘当家。


平日里莞姐姐便与华妃娘娘不对付,我不免想着些不好的事情,心里有着不好的预感。


这日,真让华妃找了莞姐姐的把柄错处罚她跪着。跪在华妃娘娘的宫院里。


日头这样照着,正是正午,光是人在屋外站一会就受不住,何况莞姐姐那样消瘦,还有着身子。不一会儿便脸色惨白。


敬嫔娘娘劝着,华妃娘娘一个眼神就让她闭了嘴。我人微言轻的,哪怕心里万般千般地祈求着华妃娘娘,也没能开口。


我看着莞姐姐,一直盯着她的身下,生怕看出不得了的东西来。


她的舒痕胶还在用吗?


看着她眼睛闭起来也有的倔强劲。我多想下去吼她:“甄嬛,你凭什么不服软!”


果郡王私闯内宫,抱走莞姐姐。


她跪着的那块地方那样红,深深刺痛了我的眼。


我有些害怕,但嗅到欢宜香后的心安定下来。


这后宫的腌臜到处都是,再宠爱繁荣的背后,都是肮脏与算计。


莞姐姐小产,华妃被禁足。


宫里几乎分庭抗礼的两股势力,一下就没了动静。


但皇上,皇上啊,表现得倒和失了孩子的父亲一样。呵,他又何尝不是自作自受。


可惜的是,莞姐姐没明白,这皇上的宠爱与宽容,会在摆脸子里消失殆尽的。


我也去见了她几次,劝着。莞姐姐不听,她有傲骨。她和我这种人不一样。


结果自是十分明朗的。


莞姐姐失宠了,和眉姐姐一样。


靠自己,靠太后娘娘都没用。


皇上还不是惺惺作态了月余,又幸了新人。


这个宫里,只能靠皇上。


而要能抓住皇上,这宫里,要么抱着华妃娘娘,要么抱着皇后娘娘。


刚进宫时我与莞姐姐在一块惹了华妃不少白眼,皇后娘娘总是派剪秋姑姑来给我送些东西,怕是在外人眼里我早已是皇后娘娘的人了吧。再者,华妃娘娘身边的曹琴默也是整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连亲生女儿都不能如愿带在身边以致母女分离。


皇后娘娘该是比华妃娘娘稍稍宽厚些吧。


而且,即使我有意接触华妃,她也不会给我好脸,毕竟我是,甄嬛的好姐妹啊。


几乎顺理成章,我成了皇后娘娘的得力助手,明面上的。


恰逢甄嬛失宠,我有了好时机。


皇后娘娘授意,我也下了十二分的苦功夫,将歌声练习得同那纯元皇后有几分相似。


纯元皇后,我进宫前听过她,她是皇上的发妻,与皇上恩爱非凡,只可惜红颜薄命,早早便去了,不能与皇上白头偕老。


皇上爱她,所以我学着她的嗓子,说不定也能惹得皇上的兴趣。毕竟,甄嬛,不就是与纯元皇后容貌相似吗?


tbc.

评论

热度(1)